活动预告

《慈善法》修订系列研讨沙龙第八场会议通知

2021-08-26浏览量:627

   《慈善法》修订系列研讨沙龙第八场会议拟于2021年8月26日(周四)18:30-21:00在线上举办。

   2020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慈善法实施检查报告,提出“适时修改慈善法”,“两会”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式决定启动慈善法修订工作。2021年3月26日,全面负责该项工作的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在京召开慈善法修订工作专家座谈会,何毅亭主任表示:将继续坚持开门立法的原则,吁请相关高校和法律界专家积极参与修订工作。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慈善总会会长宫蒲光在近期工作中指出了慈善法修订工作需要注意的网络慈善、各领域慈善活动规律及入法规范、明确公开募捐相关主体及程序和相关法律衔接及规范重大突发事件中的慈善力量参与四个方面的问题。

   为了支持全国人大对慈善法修订工作,动员京沪两地及所辐射区域内慈善组织的广泛参与,由京沪两地的王名、 徐家良、 陆璇三位专家及所在机构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公益发展研究院、 上海复恩社会组织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发起,在京沪两地举办《慈善法》修订研讨系列沙龙,定期聚焦若干主题,邀请相关学者专家、政府官员和慈善组织从业者开展深入研讨,并在此基础上制订出慈善法修订专家建议稿,为进一步推动慈善法治化建设提供有力的学术支持。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VlZC1D1Ri9nw

会议 ID:126 211 299